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综合新闻 >>正文
英语四六级考试首次多题多卷 杜绝大规模作弊
2012-12-23

中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昨天(22日)拉开大幕,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四六级考试首次实行“多题多卷”。即在同一考场内使用多套不同题目的试卷。

试卷类型以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来区分,而在答题时,考生需将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的指定位置,若不按规定粘贴条形码就视作违规,考试成绩无效。

由于实行“多题多卷”,一个考场里的试卷种类达到6至8套,面对这一变化,安徽考生感觉这样的考试更加公平。

安徽考生:难度适宜 能遏制作弊现象

从昨天凌晨开始,安徽各地陆陆续续飘起了雪花。这丝毫没能阻挡住安徽40万考生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热情。早上八点,记者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考点看到,各考点都为考生提供了应急保暖等措施。这次考试,安徽全省共在100所高校设置考点,考点分布、考生人数是历次之最。这也是首次实行“多题多卷”,一个考场将提供6至8套试卷,均由国家统一命题,难度相当。

考试结束后,不少的考生感觉,这次考试难度适宜。

安徽考生:还好,我觉得不难。因为我们平时考试之前,要做一些模拟试题或历年真题,感觉这试题难度降低一点,生词不多,都是比较常见的单词。

由于是首次实行“多题多卷”,考生感觉不习惯之外,更多的是惊喜,更觉公平。

安徽考生:这种形式,什么作弊行为也没有,考风挺严谨的,环境挺好的。

在山东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场上,除了在考场内外架设电子屏蔽设备之外,今年同样也是采取了“多题多卷”的考试模式。不过对于不同卷子如何做到难度一致,一些考生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昨天上午十点半,记者来到山东聊城大学考点,在三号楼,记者发现这里戒备森严,保安提醒记者,考试期间不能进入。

考点监考保安王泽中:第一,考场内外全部封锁,考试期间任何人不能出入;第二,考场里边监考考生随时随刻都在流动性监考;第三,学校采取屏蔽设备,任何手机和其他设备都没有信号。

考生小王告诉记者,自己今天要参加英语六级考试。对于今年首次实行多题多卷模式,他很赞成。

考生小王:挺好,能遏制一下作弊情况。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