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时事新闻 >> 综合新闻 >>正文
铁路回应高铁为何不能去武昌站 无高铁控制系统
2012-12-23

  12月26日后,京广高铁开通后,武汉将有汉口、武汉两个车站齐发高铁,一些读者咨询为何武昌火车站不能发高铁?

武汉铁路局武汉电务段介绍,汉口火车站日发4对高铁,因有地铁接驳,也是最热门的汉京高铁,主要是武汉枢纽C2工程顺利贯通,汉口火车站与京广高铁建立统一的“中国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实现互联互通。

  武汉枢纽C2拉通工程涉及京广高铁、合武客专、汉宜铁路线及武汉地区滠武线、天普线、丹水池联络线、京广汉口联络线,施工技术难度大,铁路交汇点多,以及安装应答器设备等等,工期长达4个月。

  相反,武昌火车站既有线路,没有“中国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无法与高铁信号、电力相通,也不能开行高铁。

  此外,汉口火车站是沪蓉快速通道的主要进出车站,方便宜昌、荆州等江汉平原,以及恩施等鄂西地区,在站内中转汉京高铁。(记者左洋 通讯员宋伟卿 周明 郑文杰)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