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和谐村庄 >>和谐村庄 >> 积善成德 >>正文
“汇流成海·积善成德”
2012-3-28

来源: 中国社工协会

 11月14日下午,“汇流成海•积善成德”宝安区首届义工文化节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开幕。团市委书记张志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燕民出席开幕式。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工作师委员会副主任、现代社会工作人才发展中心主任陈葵,中国社工协会社工师委员会总干事、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陈涛教授,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研究专家、广东青年职业学院谭建光教授等专家学者;区民政局、区文明办、宝安日报社、广电中心等领导及社工、义工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团区委书记詹惠军介绍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城市人文精神建设,转化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成果,打造“志愿者之城”,推动宝安义工事业迈上新台阶,宝安团区委、区义工联举行宝安区首届义工文化节。文化节以弘扬大运会志愿者精神为基础,以《深圳市义工服务条例》为指引,以打造“志愿者之城”为契机,开展“宝安义工讲坛”、“宝安义工文化家园”、“义工剧场进社区”义工文化宣传活动、“感动瞬间”摄影作品展、“义工巧手秀”五大主题活动。通过举办义工文化节,推动宝安义工文化内涵、整体形象及知名度的全面提升,更好促进后大运时期志愿服务工作,为建设和谐幸福宝安做出积极贡献。

 

  专家观点

  陈葵主任(中国社工协会社工师委员会副主任)

  “宝安义工有很好的基础,社工是新进入者。但是社工起点相对比较高一点,社工应该向宝安义工虚心学习,学习他们的精神、态度。社工是为有需要的人服务,同样我们很多义工组织、义工其实也是需要被服务的。宝安社工首先把自己定位在支持义工发展。我们义工也要善用社工资源。”

 

  陈涛教授(中国社工协会社工师委员会总干事、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

  “我们逐渐地看到社工的角色不仅仅是一个照顾者,更多的应该是一个陪伴者、一个同感者,这套理念、这套思考仍然适合我们义工。义工服务跟社工的区别,不是在于专业化程度高低,主要在于他是不是职业化。社工发展和义工服务,我认为我们所有一切要统一到一个共同价值理念上,就是我们所做的一切是为了推动公民社会的发展。”

 

  谭建光教授(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研究专家、广东青年职业学院教授)

  “我们一直对志愿服务是有误解的。一想到志愿服务就是说帮助人,然后是帮助弱势群体。十年前联合国在推动志愿者的时候就提出一个口号,志愿服务推动社会发展,第一是服务社会人群,第二是参与公共生活,第三是培育健康心灵。”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