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好媳妇 >>正文
好媳妇隐瞒丈夫死讯9年 服侍婆婆安度晚年
2012-7-26

  9年前,王广云的丈夫因病去世。为了让相濡以沫生活了多年的婆婆安度晚年,她强忍悲伤,向老人隐瞒了丈夫去世的消息。这一瞒就是9年。在她尽心尽力的服侍下,婆婆如今幸福地生活着,即将迎来百岁生日。

  为照料老人辞去临时工作

  丈夫去世时,曾有人劝当时只有50多岁的王广云把婆婆送到养老院,自己再找个伴结婚。可她觉得,当时91岁的婆婆更需要亲人的照料,30年共同的生活已使她们成为难以分离的亲人。她决定一个人担起为婆婆养老的担子。

  为了让婆婆安心生活,她一直隐瞒丈夫的死讯。每当老人问起儿子时,王广云都说:“他有病,在医院治疗,有人照顾,挺好的,您不用担心。”

  王广云一家靠1000多元的退休金生活。为了贴补家用,她曾在附近一家单位做保洁工作。为了让婆婆能按时吃上热乎的早饭,她每天早晨6时就去单位搞卫生,7时30分回家给婆婆准备早饭,8时再去上班。自己却经常顾不上吃饭。去年婆婆身体不好,她辞掉了这份工作,专心照顾起婆婆来。

  得让婆婆吃最好的

  辞去临时工作后,家里的生活更不宽裕了,但对婆婆提出的要求王广云却从不吝惜。

  给婆婆买东西尤其是食品,都买质量好的。冬天草莓甜的14元一斤,酸的6元一斤,她专买甜的,因为酸的婆婆不爱吃。婆婆非常喜欢吃红烧肉,王广云就到超市买来优质肉,隔三差五就给老人家做着吃。她说:“只要看到婆婆能吃进去,我就高兴。”

  可对自己王广云却十分苛刻。近10年的时间里,她没为自己添置一件新衣。穿的衣服大都是亲戚邻居们送给她的。

  王广云患有严重的静脉曲张,她的右腿已经肿起一片片的筋疙瘩。医生告诫她尽量减少站立活动的时间,也不要从事长时间的体力劳动。社区干部让她抽时间去医院治病,她却不同意:“以前也看过,大夫说让我动手术。我要手术了,家里一大摊子事怎么办呢?”

  王广云的孝行赢得了邻居们和社会的认可,先后被授予“社区大院孝星”、“全市百名好邻里”、“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等荣誉称号。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