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失败老板 >>正文
借壳*ST天龙失败 杨丽萍公司冲刺新三板
2014-8-1

在借壳*ST天龙(600234)失败后,杨丽萍公司将通过新三板这样的方式接受资本市场的检验。

昨天,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接收杨丽萍公司挂牌新三板申请材料的消息在资本市场传开。尽管其最终能否成功登陆新三板仍是未知数,但市场仍然期待,一位著名舞蹈家个人的名字,未来将成为一家上市公司的简称。

杨丽萍公司的资本之路堪称一波三折。2012年10月,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深圳创新投资集团(简称“深创投”)向杨丽萍公司投资3000万元,并宣布将推动杨丽萍公司在三到五年内在A股上市。但由于适逢IPO暂停及公司自身改制进程等原因,杨丽萍公司A股IPO迟迟无果。

随后,杨丽萍公司退而求其次,打算以借壳的方式登陆A股。2013年,连续亏损的*ST天龙面临退市风险,不断寻求保壳方案。其披露的重组预案称,公司拟采用发股购买资产方式收购云南杨丽萍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杨丽萍等持有的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股权。但这一借壳方案在今年流产。

昨天,深创投方面人士表示,杨丽萍公司本周已经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来的“受理通知书”,这意味着,股转系统正式接收了该公司挂牌新三板的申请材料。

不过目前,计划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已经出现了在股转系统排队的现象。一位新三板主办券商方面人士称,目前由于审核员少、项目多,一般排队企业要等待两个月左右,才能够正式拿到批文挂牌。

公开数据显示,杨丽萍近两年开始进行多项业务板块的扩张,分别成立北京杨丽萍舞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云南杨丽萍影视发展有限公司。2012年、2013年,杨丽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000万元和1400万元。业内人士表示,可以预见,在当前影视投资火爆的局面下,凭借杨丽萍的名人效应,这家公司一旦上市,又将迎来一轮炒作。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