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百姓生活 >>正文
去年2807个政府网站遭篡改 较2010年降39.4%
2016-03-25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天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举行的2011年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报告发布会上获悉,我国基础网络防护水平明显提升,政府网站安全事件显著减少。其中,2011年我国大陆被篡改的政府网站数量较2010年下降39.4%。

  据CNCERT监测,2011年我国大陆被篡改的政府网站为2807个,比2010年大幅下降39.4%。其中,国务院部门门户网站存在低级别安全风险的比例从2010年的60%降低为50%。

  同时,我国遭受境外网络攻击持续增多,网上银行面临的钓鱼威胁、手机恶意程序、应用软件漏洞、工业控制系统安全事件等也呈增长态势。其中,2011年CNCERT捕获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6249个,较2010年增加超过两倍,网络安全形势不容轻视。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运行部副主任王明华表示,随着互联网新技术和新应用的快速发展,2012年我国的网络安全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特别是针对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的恶意程序也将增加,智能终端将成为黑客攻击的重点目标。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