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资讯 >> 计划生育 >>正文
政协委员丁洁:应将乡村儿童大病医保模型纳入健康扶贫
2022-11-26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和天使妈妈基金顾问、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丁洁教授提交了《关于将“乡村儿童大病医保”模型纳入健康扶贫政策的建议》的政协议案,并得到了委员们的积极响应。

  3月3日,丁洁委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脱贫攻坚战已取得决定性进展,全国贫困发生率呈逐年下降趋势。然而在贫困人口显著减少的同时,因病致贫的贫困人口占比仍然保持在40%以上。在贫困人口中,又以儿童群体的致贫、返贫问题最为严重。

  根据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以下简称“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五年多的实地调研了解到,乡村儿童患病后因缺乏独立生活能力,需由父母返乡照看或长期陪护,致使家庭经济来源缺失甚至彻底中断,从而给整个家庭带来难以挽回的经济打击,出现致贫或返贫现象。

2012年7月18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启动新闻发布会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