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金融 >> 商业智慧 >>正文
个人品牌与销售
2012-2-24

一:什么是个人品牌

       “个人品牌”就是使一个人与众不同的东西。它是一整套有区别的特征和性质,使一个人在人群里显得醒目,并使一个人令人难忘。人们像产品一样具有品牌,但这些品牌不是仅仅用一句词语或一个概念就能表达出来。麦当娜的品牌可能是“放荡、纵欲、流行歌星”,特莱莎嬷嬷的品牌可能是“诺贝尔和平奖、无私、慈善工作者”。人是复杂而多面的,但我们常常寻找捷径(几个词语或短句)来迅速概括他们的特点。

  当一个人不在场的时候,他的亲朋好友怎样描述他?这取决他是否为自己创建了一个清晰、明确并有利于自己的个人品牌。个人品牌概括起来可能是三个形容词、三个短语或者三个标志符。这个品牌将迅速传达他是什么人,并使这个人和其他人区别开来。

二:个人品牌的必要性

     1、人才买方市场和职业自由选择。教育的普及和职业培训的增加,除了极少数岗位和职业外,普通的职业逐步走向买方市场,人才竞争日益激烈,而人才的自由流动与自主选择又加剧了竞争的激烈程度。要在众多的人才中露出头角,必须要有吸引眼球、引起关注、激发兴趣的特殊本领或特色。   

        2、服从式领导结构的改变。垂直性的领导结构正在改变,传统领导强调等级、权威和服从,同级之间竞争性不强,只要完成上级的指令和任务即可。领导则负责安排任务、监控执行、有绝对的权威。如今,工作的细分化和专业化使每个人在组织中的地位和作用日显重要,而具有不同专业化人员的协作才能最终完成全面的工作。这种领导结构和组织结构要求个人根据组织的要求突显出自己的特点和专长,并对组织和领导兑现承诺,领导和组织由权威的领导者变为顾客。   

        3、忠诚于事业而非忠诚于组织。为一个组织工作一生的忠诚者越来越少,能承诺为工作者提供一生的工作保障的组织也越来越少。组织希望不断的挑选最适合的人才,个人希望为自己事业的发展不断挑选最适合的组织。今天的社会为每个人实现自己事业的登峰造极提供了机会,个人的职业定位成为可能,可以根据自己的欲望潜心的在定位的领域打造自己的优势,成为领域的强者。   

        4、个人传播渠道日益完善。互联网的普及,电视报纸等媒体的日益平民化和自由化,为普通个人的对外传播提供了无限空间和舞台。只要个人有意愿,就可以将自己传播给社会,传播给公众,而且成本低廉。   现实决定我们不只是在寻找一份工作、一个职业,也不是谋求一时的生存,而是要通过塑造自己的品牌来彰显自己的价值。有了自己的品牌,就能获取比别人高的溢价,就不担心失业后找不到工作,就可以在各种活动、各种场合成功的行销自己,就能够最大限度的实现自己的价值,赢得社会的肯定和承认。如果我们有了自己的品牌价值体系和文化,就能够去影响人、教育人、感召人,征服人。   

         对于企业家来说,个人品牌关乎一个企业,是企业品牌的一个组成部分。作为企业家,树立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不仅有利于个人事业的发展,也可以使企业在品牌传播、政府公关等方面顺风顺水,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一切,需要建立企业家个人品牌,让大家都知道你,都关注你,吸引公众的眼球,那么,企业家个人品牌就会成为企业的宝贵财富。(例如:王石、维珍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

四:个人品牌的营销

       说到个人品牌营销,重要的有两点。一是品牌的传播渠道的开发利用,二是要将品牌定位始终如一的加以体现。 

       传播渠道上,除了日常的接物待人和言谈举止外还有许多机会和平台来塑造个人品牌。值得参考的有以下几种。

1、网络

       在网络平台上有多种形式可以利用,这其中包括:QQ、博客、论坛、电子邮箱。

QQ

       主要用来进行即使通讯,也起到一定通讯录的作用。我的QQ里有我的中学和高中同学还有江淮校友群以及一些朋友。这样我可以及时找到我要找到我想要联系的人。我还订制了6元/月的背景,以美化我的界面并表现我的

        博客是一个展现自我的主要平台,那里纪录着我的生活,书写我的感悟,表达我的观点。其中界面的设计也表现了我的审美观和个人的好恶。我希望认识或不认识我的朋友们都可以通过我的博客更好地认识我、了解我。

电子邮箱

         电子邮箱主要用于商业用途,为此我申请了网易188财富油箱(6¥/月)。我希望我的专业能给我的商业伙伴留下专业的印象。

论坛

        现在我主要上的论坛是学校BBS“观海听涛”,在那里和其他同学交流经验,表达观点。

        为了将个人品牌定位始终如一的贯彻,我的QQ昵称是“吉祥如意217”,博客名为“jixiangruyi217的博客”,电子邮件的用户名为“jixiangruyi217”,论坛的昵称为:吉祥如意217。我对图像进行处理后用作我个人品牌的logo,遗憾的是此图并非我的原创,但是我觉得非常适合我,我也很是喜爱。

手机

        我会在节日或对方生日里以手机短信的形式送去我的祝福,以此说明我心里有他并让他记得还有我这一个朋友。现在有很多有趣和颇有文采的的问候短信,我是从来不用的。我认为用这种短信会表现出你对对方的不重视,有应付之嫌,不如亲自编写来的亲切。而且我在编写此类短信时第一句一定是:祝愿张吉的朋友们........,以此提高自己的曝光度。

        还有其他的渠道和传播平台,只是现在还不会用到,例如:名片、直邮、还有各种参与性的电视节目、电台节目。如果个人品牌要突出自己所生活和工作的区域,就必须要增加在社会的暴光面和暴光率,增加知名度。同时,个人的价值观念和价值主张也只有通过传播才能为大众所认知和了解,在思想上和观念上形成志同道合才能最终能够成为强势品牌。而且也通过这些社会媒体的展现积累自己的品质资产和信誉资产,传播和累计品牌形象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