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金融 >> 商业智慧 >>正文
中国网络营销发展的十大趋势
2012-2-24

2007年的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继续保持了快速发展,国内的网络营销也已发展到新的阶段。从一开始的图文营销、搜索营销,到后来的互动营销乃至如今的新营销,广告主对网络营销的认识在逐步加深,以ROI为核心的网络营销效果评价思路也日趋理性。网络广告形式的层出不穷,及广告效果监测的不断完善,都不同程度的推动了2007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的发展。

  结合过去一年网络广告市场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网络营销的发展逐渐呈现以下十个趋势:

趋势一:
网民继续快速增长,推动网络营销产业快速发展
  2007年中国互联网用户数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在网民受众数量不断提高的同时,网络媒体接触时间也在延长,网民更加信任网络媒体,对网络的依赖程度逐步增强。网民基数的进一步扩大,为广告主寻找消费者及潜在顾客提供了更广阔的路径,互联网已经成为广告主整合营销过程中重要的媒介渠道。
  与此同时,中国网民网上消费能力也出现了快速提升,艾瑞预计07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510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63%。网购能力的提升为企业提供了新的产品销售渠道机会,网络将成为企业推进产品销售的新战场,网络营销也将成为更多企业的新营销战略。

趋势二:
中小企业成为网络营销的中流砥柱,搜索引擎成为最大的网络媒体
  中小企业的网络营销蚂蚁雄兵式高速成长,极大推动了付费搜索广告市场的迅猛发展。与此同时,品牌广告市场也实现了平稳增长,但从增长速度来看,没有搜索类广告成长快速。
  2007年,是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超高速发展的一年,促使其高速发展的原因在于中国总体经济环境的快速发展,广告主对搜索引擎营销的日益熟悉以及基于搜索引擎的营销手段日趋完善。

趋势三:
品牌广告主投放向网上整合营销方向发展
  网民的网络行为日益复杂,网络媒体也在向垂直化、细分化的方向发展。广告数量的繁多、销售渠道权利的转换、网民要求与产品互动及体验的呼声不断增强等因素,驱使广告主不再仅仅满足单一形式及媒介的广告投放,网络营销正在向整合营销传播方向发展。广告主更加注重网络广告的实际回报,而不仅仅是点击。
  未来,基于细分媒体平台的优化组合,及内容行销、事件营销、互动营销等网络营销策略的实践将趋于体系化和系统化,网络营销的技术门槛在提高。

趋势四:
品牌网络广告形式多元化,富媒体及视频广告成为未来的主流形式
  随着多元化的网络新媒体形式不断出现,品牌广告形式也继续呈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富媒体化成为未来广告发展的趋势,视频广告则将成为未来的主流形式。艾瑞预计,随着视频网站用户规模的不断增大,以及视频网站受众集中度的进一步提高,未来视频广告市场将出现快速增长,2008年将进入视频营销元年。
  而驱动视频广告市场快速发展的主要因素有: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网络营销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视频广告的营销价值被低估;高性价比的视频广告使得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开始关注视频营销。
  未来几年视频行业受众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成规模的视频网站和垂直型视频网站将具备与广告主谈判的资本。2008年奥运会将使得网络视频出现前所未有的发展,极大地推动网络视频的应用及广告主对视频营销的关注。
趋势五:
社区营销从概念变为应用,成为越来越常见的营销形式
  社区网站独特的用户交流模式以及其可能产生的极强的用户黏性,使得社区不仅成为聚集用户、吸引眼球的场所,也开始成为吸引广告主的网络营销新渠道。
  如今,社区营销已不再仅仅停留在概念层面,市场上也出现了专业的社区营销及公关公司,并且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艾瑞预计 2007年中国网络社区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3.3亿元人民币,而到了2010年将有望突破8亿元人民币,社区营销将成为未来营销2.0趋势下越来越常见的营销形式。

趋势六:
网络媒体多元化?不对!应为电脑媒体多元化
  近两年,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市场的集中度在下降。传统门户网站不再是广告主网络营销的唯一选择,更多媒介的出现为广告主网络营销提供了新的营销通路。
  网络广告载体正在向多元化的方向发展,桌面软件、下载工具、网络游戏、电子杂志、即时通讯、影音播放器等都成为了很好的广告投放载体,可以说,只要是有粘性的电脑上的服务,都有可能成为好的广告媒体。

趋势七:
品牌广告投放主流计价方式向人群定向的CPM转变
  CPM(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 每千次印象成本)在衡量网络广告效果的体系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也可谓是最主要的指标。针对不同网络媒体的特征,可以依据该媒体的特质,采取一些辅助方式和指标结合CPM指标来评价品牌广告的效果。
  而以往CPT(包时/包月)的方式将逐渐改变,人群定向的CPM更能体现品牌营销手段的价值,提升广告业绩。

趋势八:
搜索联盟快速发展,联盟广告生存方式和计价方式多元化
  网络广告联盟更加向多元化方向发展,内容联盟、软件联盟等基于服务内容或者传播工具的新型广告联盟都将会出现,CPC(Cost Per Click 每点击成本)为主的搜索竞价广告联盟已发展为联盟最大,而CPS电子商务联盟则体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发展速度最快。
  广告联盟的计价方式也体现出更加灵活的特点,CPA(Cost Per Action每行动成本 )、CPS(Cost Per Sales 每销售成本)、CPR(Cost Per Response每回应成本)等基于用户反馈行为的计价方式将得到广泛的应用。

趋势九:
网络广告代理公司出现专业化,集团化趋势
  网络广告代理公司出现了专业化趋势,例如汽车、房产、游戏等都出现了优秀的行业服务代理公司;而分众、WPP等则通过一系列的并购整合,逐渐形成了一定的网络广告代理公司的服务阵营,进一步强化了网络广告代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未来的网络营销将趋于体系化和系统化,代理市场的门槛在提高。

趋势十:
网络广告产业链更加成熟,市场更认同第三方数据公司
  互联网早已不再是早年的“唯流量论”的时代,互联网的精准营销概念也开始深入人心。广告主慢慢认识到流量不等同于销售额,不等同于业绩,追求精准营销的广告主开始对客观评价网络媒体营销价值的数据形成迫切需求。
  与此同时,对于相对统一和稳定的判断标准已经呼之欲出,第三方监测机构所提供的数据开始逐渐得到市场的承认。这里其中有来自艾瑞iResearch所提供的基于网民样本研究的iUserTracker,还有来自Nielsen Netratings的面向网站全流量监测的MI系统。第三方工具市场的价值日益凸现。

  2008年,对于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来说充满吸引和挑战,网络经济的繁荣将会进一步推动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的快速发展,广告主、代理公司以及网络媒体等产业链各环节都将不同程度推动网络营销的进步,但无论怎样,未来中国网络营销的十大关键词,值得你把握!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