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农村金融 >>农村金融 >> 商业智慧 >>正文
观察企业成长在途的状态
2012-2-24

        好的企业发展速度没有放慢,增长是欢快的;日子不好过的公司也不少;在你的眼中不知道哪个是主流?了解企业的近况;企业虽然情况大不一样,但是都需要很认真很努力。

        差异是值得研究的;让企业自己去说出一个所以然来;会使你非常意外;

        景气:是政策、是新产品研发、是董事长CEO懂技术会管理、是想上市、是努力学习?

        当企业在寻找持续发展时;应该紧盯变化!不宜只为一时状态得意;

        面对世界当前的困局,面对全球的演变;这是一个高度互联的现代世界。这是一个有网络联系的相互影响的世界性经济体。

       全球转变已经开始!企业必须拥有将来!为拥有更加可持续的将来而开始准备。

       企业成功转变需要策略和学习!有网络的竞争已经影响企业前进的每一个决策、机遇、短期环境、管理者,以及公司各种风险、和投入回报。

       转变是新现实、新难题!转变必须准备;转变必须学习。转变正在与学习一起携手;奔向未来的公司,无法回避学习企业基本转变!

       转变学习的新时代、新希望讲究观念、方式更新。公司经常会面临下一个指望、下一个转弯带来奇迹!

        这里最棘手的是成功公司不断自信、珍惜、有秩序建立起来的一整套旧规则需要统统改变、淘汰。

        许多敏感的成长过程往往伴随无形的限制过程;新规则受到旧规则的相互威胁、限制和牵制;组织原初各种规则的诞生、冻结;显然曾经是公司的某一个阶段的特地规定“格式”;当初开创形成这种共事规则的共识,恐怕也不容易吧!所以我们说没有冻结不行;公司的告诫、公司的规定不许随便更改;道理就在这里。问题是,会冻结也要会解除冻结;世界工业发展史上是有过很长的稳定时代,那是过去:许多管理制度、规定需要冻结;到了今天,这是一个变化如影随形的世纪;公司一成不变“冻结”的代价可想而知。

         说转变、无非是一种综合概要;企业转变首先需要学会放弃、需要逐渐过渡到企业更加富有挑战性的变革行动意义和迫切性;需要将变革引导到适应新竞争、新环境上来;这喜剧性的新旧之间,自然有一个具体理解、研究、学习、借鉴的概念教育、转变学习的大过程。

       许多根深蒂固的习惯概念需要重新定义。正如美国未来学家阿尔温·托夫勒在《创造一个新的文明》指出那样:“生产被重新定义为一个包罗万象的过程,远非低素质经济学的经济学家和思想家所能想象。从今天起的每一个步骤,体现和增加价值的是知识,而不是廉价劳动力,是符号而不是原材料。”?

“昔日戏言身后事,今朝都到眼前来。”公司在讲故事!

未来的确已经进入今天变革企业的眼前大视野。

观察你的公司希望持续学习什么?

观察你的公司希望需要改变什么?

观察你的公司希望确保获得什么!

企业基本转变正在不可逆转地向所有的公司现状大踏步走来。

“危机环境很久以前就出现了,我们的改变却这么少,”

你除了转变,没有其他选择。

企业要么在途;要么出局!

全球性剧烈巨变真的不屑一顾?!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