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男女情感 >> 红颜知己 >>正文
马云就任浙商总会首任会长 倡议“永远不要行贿”
2016-03-10
2015-10-26 08:51来源:华西都市报我有话说
2015-10-26 08:51:20来源:华西都市报作者:责任编辑:孙满桃

  马云在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上发表演讲。

  10月25日举行的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倡议浙商“永远不要行贿”

/马云语录/

  谈商人精神

  “商人不是学校里能培养出来的,是靠自己对市场的把握、独特眼光、拼搏的能力打出来的。商人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是稀缺资源。”

谈投资方法

  “天下没有人靠炒股发财,没有。要靠投资,投资和炒股有巨大差异。投资是要对资金负责,但现在很多人买股票连公司做什么生意都不知道,那是肯定要死的。”

  10月25日,在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上,刚刚被选为浙商总会首任会长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演讲中说,希望浙商永远不参与任何行贿,如果浙商总会的会员参与行贿,就清除出去。作为商人的马云坚信:“天下没有人靠炒股发财,要靠投资。”

  马云还谈到了中国经济的未来,他认为,必须改变发展模式,低端制造业、粗劣制造业会继续下滑,从短期来看,经济形势不好,但从5年到10年来看,中国经济的机会强大无比。

浙商成功之道

“比谁都敢于冒险”

  马云说,对年轻人来讲,没有比这个时代更好的了。“这个时代,不需要拼老爸老妈的关系,不需要拼腐败,不需要拼银行贷款,拼的是你的真知才学,怎么样去努力。我也想跟浙商所有的理事、会员讲,反腐倡廉,这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这是时代的决心,时代的痛。”

  作为首任会长,马云发出倡议:“我希望,浙商永远不参与任何行贿,如果我们的会员参与行贿,就清除出去。这个代价不能再让我们的下一代去承受,再去拼这些东西。”马云希望大家坚持底线。“我们拼真本事,拼的是睡地板,拼的是勤奋,拼的是不断改变自己,拥抱变化。”

  作为浙商的杰出代表,马云总结浙商的成功来自浙商动在先,比谁都敢于冒险。“但是我们要建立制度、人才、文化,只有这样浙商才能扛风险。今天的企业,要做全球的生意,没有良好的组织、文化、优秀的人才,没有机会。”

企业家经营之道

难的是“知行合一”

  马云说,他以前是当老师的,一直以为知识分子了不起,而商人会被人看不起。“现在我觉得商人了不起,商人不是学校里能培养出来的,也不是靠国家政府训练出来的。”商人是靠自己对市场的把握、独特眼光、拼搏的能力打出来的,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是稀缺资源,“商人是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科学家和艺术家。”

  马云认为,企业家很难的是“知行合一”,学知识很容易,但把知道的东西做出来,并且做出来的东西让别人喜欢,是多么地难。

  从老师变为商人,马云更加意识到商人的可贵。“希望大家尊重这个社会稀缺的资源,那就是我们的企业家。”马云说,对于自己的孩子,如果他想当老板的话,多给他一些冒险,不仅学习知识,还要学会与人打交道,企业家是在社会中磨炼出来的。

投资不等于炒股

没有人靠炒股发财

  作为商人的马云坚信依靠投资才能赚钱。“天下没有人靠炒股发财,没有。要靠投资,投资和炒股有巨大差异。”他说,投资是要对资金负责,但现在很多人买股票连公司做什么生意都不知道,“听张三说要涨他就去买,那是肯定要死的。投资要研究多少东西啊,对不对?”

  马云认为,中国过去30年,很多人生意做得太顺利了。“未来的30年,是你亮本事的时候,也就是说,前30年练出来的毅力、能力、团队,在这时能发挥真正的作用。”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