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男女情感 >> 男人谈女人 >>正文
名人谈女人
2014-4-3
”女人读此书,更了解自己;男人读此书,更了解女人。”这是由海南出版社的《名人谈女人》封面上的两句话。

诗人拜伦曾说过:“男人是奇怪的东西,而更奇怪的是女人。”事实上,在更多的时候,男人并不真正了解女人,甚至女人也不真正了解女人自己。有句话说“男人的一半是女人”;还有一句话说“世界的一半是女人”,如是,我们是不是可以说“不了解女人,就不懂得人生”?

《名人谈女人》精选了梁实秋、林语堂、朱自清、徐志摩、张爱玲、李敖、龙应台、尼彩等中外名人69篇有关对女人的高谈阔论。书中慧语连珠,雅趣横生,真知灼见时时闪现,令人赏心且大快朵颐。学贯中西的林语堂在书里开篇《女人》一文中,先表明了“我喜欢女人,就如她们平常的模样,用不着神魂颠倒,也用不着满腹心酸。她们能看一切的矛盾、浅薄、浮华,我很依赖她们的直觉和生存的本能——她们所谓的第六感(The sixth sense)。在她们重感情轻理智的表面之下,她们能攫住现实,而且比男人更接近人生,我很尊重这个,她们懂得人生,而男人却只知理论。她们了解男人,而男人却永不了解女人。”

梁实秋的《女人》读后会令你想起或许现在你的身边刚好就有一些这样的女子:“你没有陪过女人买东西吗?尤其是买衣料,她从不干脆说要做什么衣、买什么料,准备出什么钱。她必定要东挑西,翻天覆地,同时口中念念有词,不是嫌这匹料子太薄、就是怪那匹料子花样太旧……批评得人家一文不值,其实,满不是这么一回事,她只是嫌价格太贵而已!如果价钱便宜,其他的缺点全都不成问题……总之,女人总喜欢拐弯抹角放一个小小的烟幕,无伤大雅,颇占体面。这也是艺术”。大家梁实秋看女人确实颇有见解,他讲女人的善变,多少有些哈姆雷特式,拿不定主意。“问题大者如离婚结婚,问题小者如换衣换鞋,都往往在心中经过一读二读三读,决定之后再复议,复议之后再否决,女人决定一件事之后,还能随时做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做出那与决定完全相反的事,使人无法追随。”

罗曼蒂克的徐志摩《关于女子》一文,表达了他对艺术女人的膜拜:“诗人就说白郎宁夫人、罗刹蒂小姐、梅奈儿夫人三个名字已经足够辉煌的,小说更不用说,英美的出版界已有女作家超过男作家的趋势,在品质方面也如数量,都是人类不可磨灭的记忆——女子的贡献也在日渐的继长增高。”

朱自清也在喟叹“艺术的女人,那是一种奇迹”。他眼中的艺术女人与徐志摩笔下的艺术女人不同:“我以为艺术的女人第一是有她的温柔的空气,使人如听着箫管的悠扬,如嗅着玫瑰花的芬芳,如躺着在天鹅绒的厚毯上,她是如水的密如烟的轻,笼罩这我们,我们怎能不欢喜赞叹呢?”

翻到素有“龙飓风”之称的龙应台的《女教授的耳环》,不能不令人赞叹女人的犀利:“我瞧不起外貌娇媚诱人而脑子里一团浆糊的小女子,但是我也不喜欢聪明干练而外表举止故作男人状的‘女强人’”,“真正的现代女性应该是一个有理想、有能力、却又不怕有女性魅力的人,给那些女大使、女教授、女强人戴耳环、施脂粉、穿低胸礼服的权力吧”。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