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男女情感 >> 男人谈女人 >>正文
如何正确辨别真假牛黄
2022-11-26

牛黄是牛科动物干燥的胆结石。具有清心解毒,开窍豁痰,息风定惊的功能。常用于治疗热病神昏,中风痰迷,惊厥抽搐,咽喉肿痛,口生疮,痈肿疔疮等症。

真牛黄:多呈卵形,类球形或三角形,直径1~3厘米。表面金黄至棕黄,深浅不一,质较细腻而有光泽,有的外部挂有一层黑色光亮的薄膜,习称“乌金衣”,有的粗糙,有裂纹。体轻,质松脆,易分层剥离,断面色较浅,可见紧密细腻的同心层纹。气清香,味苦后甜,有时显清香凉感。取本品少量,加清水调和涂于指甲上,能染面黄色,习称“挂甲”。

人工牛黄:多为土黄或浅黄疏松粉末状,味苦或略腥,无清凉感。

假牛黄:一种是用某些中药仿制的,外形相似,质实,断面层纹少,无清香气及清凉感,味微苦,一种是用黄连素粉伪造,呈粉末状,味苦,无腥气。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