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杂谈 >> 星座与风水 >>正文
反腐老将出版秘笈:26年查25厅官 有人跪倒哭求
2016-01-26
2015-10-29 09:12来源:武汉晚报我有话说
2015-10-29 09:12:34来源:武汉晚报作者:责任编辑:孙满桃

  反贪、审讯、秘笈……看到这三个词语,不禁让人倍感神秘,又肃然起敬。被老百姓和媒体誉为“反贪铁卫”的优秀检察官杨耀杰将他二十多年的反贪侦查经验和心得汇集成书——《反贪审讯秘笈》。昨天,在新华书城雄楚店,杨耀杰推出了这本心血之作,800册精装书和1000余册平装本在短短一个小时内被抢购一空。

为国家挽回亿元经济损失

  杨耀杰现任武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在二十多年的职务犯罪侦查中,参与和组织侦破职务犯罪大要案300余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亲手把25名厅官拉下马,2005年被授予“全国十佳反贪局长”荣誉称号;2006年被评为全国首批“全国检察业务专家”;2010年被最高检聘为“全国检察机关教育讲师团成员”,并多次立功受奖。

  《反贪审讯秘笈》对“首次讯问快速切入主题的方法”、“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认罪的心路历程”等侦查理论成果进行了阐述,书中案例惊心动魄,读来令人震慑、发人深省。

  前天下午,杨耀杰抽出两个小时,接受了武汉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嚣张的派出所所长败下阵

  派出所所长胡某受贿,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人员通知其接受调查时,胡某竟狂妄地称“我没有空”、“我也是执法人员”、“你们说要我去我就得去”,企图从气势上压倒侦查人员。侦查人员强硬回复:“我们只好‘请’你去了!这你是懂的!”胡某只得回应:“那——我就去咧!你们狠!”胡某到案后,抢先“声明”:“我是派出所所长,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做。你们有什么要问的,抓紧时间,不要转弯抹角。”

  侦查讯问人员并不答话,盯着胡某看了足足30秒钟。这是“以静制动”。胡某按捺不住:“你们要问什么就快点问。”侦查人员开口了:“你现在还是个派出所所长?你以为派出所所长是个多大的官?不犯罪,你是所长;犯了罪,就是我们的审查对象。你一个所长有没有陈希同大?有没有成克杰大?他们都未能逃脱法律的制裁,你个小小的所长能吗?”经过这一番声色俱厉的心理突破,一个趾高气扬的派出所所长败下阵来,如实交代了问题。

副厅级干部跪地痛哭哀求

  湖北省财政厅助理巡视员(副厅级非领导职务)刘某因涉嫌受贿被传讯到案,经过数小时的沉默,他突然痛哭流涕,称:“我彻底交代,争取从宽!”在其交代了受贿3万元的犯罪事实后,讯问人员不为所动,继续端证据、点破绽。刘某再次痛哭,跪倒在侦查员面前,哀求道:“我还有2万元的问题,这一次彻底交代,求求你们对我从宽处理!”

  对于刘某的夸张“表演”,讯问人员迅速作出判断:交代5万元可能就是他的心理底线,在触动这一底线时,刘某才这么激动。询问人员严厉地说道:“宽大是有条件的,你是不是真的忏悔,你心里有数。只有彻底坦白,才是唯一出路。”刘某渐渐放弃了最后的防线,后又交代了数万元的受贿问题。

  昨天,杨耀杰接受武汉晚报记者专访,介绍《反贪审讯秘笈》一书。(文/通讯员花耀兰段雯记者林慧婕彭学明图/通讯员于松平)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