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杂谈 >> 耶稣与新农村 >>正文
防范抵制邪教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2012-6-12

  党中央提出,要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但是现实生活中,一些邪教组织到处散布封建、愚昧、落后、消极的东西,企图搞乱人们的思想,损害群众的身心健康,危害社会稳定。邪教主要在农村地区暗中活动,用歪理邪说蛊惑蒙骗群众,从事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这与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建设“国际旅游重镇”、“全国文明镇”格格不入,需要引起农民群众的高度警觉。

  一、为什么要警惕邪教?

  邪教令人贫穷。它们用各种各样的名义欺骗那些善良的人们捐出钱财,让群众不干生产,致使田地荒芜。

  邪教破坏家庭。它们利用各种借口诱使群众离家不归外出“传教”,许多家庭因此妻离子散。

  邪教违反科学。它们欺骗群众只要信“教”就可以有病不医、有药不吃。上当的人小病就耽误成大病,甚至被搞得家破人亡。

  邪教从事违法犯罪活动。邪教组织采用绑架、勒索、威胁、限制人身自由甚至伤害他人等手段对加入其组织的人进行控制。

  二、怎样认清邪教?

  邪教一般都谎称自己是宗教,打着宗教的幌子搞活动,一些人因此误入邪教,不知不觉中违反了国家的法律法规。邪教一般都有以下特点:

  邪教自称是“信神”、“信主”、“信教”、“信耶稣”、“传福音”,然后宣称自己的邪教头目是“神”派来世间拯救人类的,实际上是让人信自己立的邪教头目,比如什么“女耶稣”、“女基督”、“东方闪电”等。

  邪教偷偷摸摸搞聚会,甚至不敢说真名,用什么“灵名”或化名。

  邪教开始多是利用小恩小惠拉拢人,慢慢让人荒了田、抛了家、弃了学而去相信“神”。

  邪教大多宣扬世界末日就要到了,只要加入他们的组织,个人和全家才能得救。

  邪教鼓吹入了教就能治病,能消灾避难。

  邪教常常让人把政府、社会、普通老百姓当成“魔”,以神的名义煽动受骗群众和政府对着干,等等。

  三、遇到邪教活动怎么办?

  第一、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其活动。

  第二、及时向村干部、公安机关报告,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活动。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