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新闻资讯 >>生活杂谈 >> 教养与厚道 >>正文
厚德是为警之道立身之本
2012-7-9

  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随处可感受到“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相信,这是首都北京致力于求真务实、创新发展,引领时代前进的强大动力和壮志情怀。

  爱国因为我们都有着同样的一颗中国心

  在我的印象中,爱国不需要有人去教,不需要刻意去学,就好像是流淌在血脉中的基因不断地被国人传承着。如今,尽管我们每个人的岗位不同,身份不同,经历不同,学识不同,但我们却都有着同样的一颗中国心。“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子,我深情地热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句话时时在我耳畔回荡。头顶国徽,身着警服,我们要时时刻刻告诉自己,用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行动践行爱国誓言。

  创新就是创造有益于事业发展的管用的财富

  如果说爱国是我们的精神引领,那么创新就是告诉我们要踏踏实实工作、实实在在办事,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做老实人,讲老实话,干老实事,不弄虚作假、拈轻怕重、好高骛远。双手插在口袋里的人,永远也爬不上成功梯子。我们要把困难化为动力,把工作看做事业,把使命当做责任,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无限地放大自己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应有的价值,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出有益于事业发展的管用的财富。

  包容未必改变命运却可以改变一个人

  从国家层面看,包容就是克服狭隘的民族主义思想的勇气和决心,用“有容乃大,海纳百川”的气量去迎接来自世界的“百花齐放”。在生活中,包容就是一种豁达的、博爱的胸襟,是一个人对生活、对社会的积极、乐观的态度。曾几何时,“仁爱,理解,宽容”这些修身养性的字眼儿无不是我们忘记仇恨、摒弃烦恼、迎接美好生活的心灵鸡汤。包容未必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但却可以改变一个人。在人与人的交往中我们要学会包容,学会忍让,学会担当。少一些猜忌,多一些信任。少一些争执,多一些理解。少一些嫉恨,多一些宽容。用我们坦荡的、宽广的内心包容一切,让生活更有意义。

  厚德就是坚守职业道德对己清正对人公正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厚德载物是对应着自强不息的。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既要有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也要有虚怀若谷、润物无声的气质。凡事要刚柔并济,掌握中和之美,要认识自然法则,用辩证的思维看问题。我们既要保持良好的道德修养,又要具备博大的胸襟和气节。要真正理解厚德,就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不断磨炼自己。作为人民警察,厚德就是坚守职业道德,对己清正、对人公正,时时处处绷紧“谨小慎微、如履薄冰”这根弦,踏踏实实地走好自己的从警路。这也是我们人民警察的为警之道和立身之本。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