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和谐村庄 >>和谐村庄 >> 外国农村 >>正文
法国:没有“城乡差距”的美丽乡间
2012-6-21 新浪网

         法国农村分为两类:一类是农业型农村,它们主要集中在西部诺曼底的农业发达区和西南部波尔多周围的葡萄园种植区;另一类是“第二住宅”型农村,它们集中分布在法国西海岸、南部阳光充足地区以及各个大城市的周边地区,居民多是城市里的中上等收入者,在农村买房是出于度假或养老目的。在农业型农村,农民的收入也不比城市人少,而这得益于欧盟共同农业政策。

  法国上世纪70年代出现了从农村向城市的大规模移民潮,农田曾一度无人耕种,整个国家面临严峻的“吃饭问题”。此后,法国政府采取鼓励农业的政策,不仅为农民购买农田和农业机械提供各种优惠的贷款,而且还在农产品价格上给予丰厚的补贴。由于城市失业现象日益严重,一些接受了高等教育的年轻人最后都选择“当农民”。

  由于法国的农业都是大规模作业,很多农民出于节约生产成本的原因,自动结合成立了“合作社”。贝尔纳尔是诺曼底地区一名以种植小麦为主的农民,他在3年前贷款购置了一台播种机,而他的两个邻居则分别购置了拖拉机和收割机。他所在村子的月平均收入近2000欧元,与法国中小城市居民的收入持平。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