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和谐村庄 >>和谐村庄 >> 外国农村 >>正文
生活在英国“农村”
2012-6-21

  有位朋友住在圣安德鲁斯。他说,自己生活在英国农村。

  其实这是不对的。圣安德鲁斯就在海边,理论上应该是渔村,虽然它的发迹依靠高尔夫球,还有著名的圣安德鲁斯大学。

  圣诞节,我决定去看朋友。居然在GPS上找不到他所在的那条街。虽然他一再告诉我,每天清晨,自己常常在海鸥的叫唤声中,在睡梦中醒来,但是从爱丁堡出来,汽车沿途是苏格兰的田园风光,的确看不到海的痕迹。

  朋友是我在杂志的编辑,也是北大的师弟,属于80后一代。我们第一次通过MSN认识,他大呼小叫般拼命和我聊天,说自己在那里找不到中国人交流,特别是北大的。

  我很酷地打断了他的倾诉,说北大,那是个有原罪的地方,没有来由的骄傲感,是北大人的原罪,何况你还是80后人士,所以务必低调,到了英国,没人在乎这些。

  我还中肯地建议说,以后犯了什么错,务必首先和北大撇清关系,最好承认自己是清华的。

  沿途的田园风光越发地刺激着我的想象,所谓的圣安德鲁斯的“农村景象”到底如何?

  民工巴士

  我记得朋友曾经告诉我,他在两个星期内,两次南下伦敦。每次都是坐的是mega巴士。

  Mega巴士,以价格便宜著称,比如从布里斯托到伦敦,常常能够买到1镑的车票,而英国常见的National Express(长途大巴)是20镑左右,火车便陡然升值到50镑。于是中国学生,常常把为自己省钱的mega巴士,不怀好意地叫做“民工巴士”。

  因为我没有坐过,仅仅从价格上可以揣测车况,也想象朋友是怎么样长途辗转,经历了一夜的“硬座”,到达伦敦的。虽然是年轻力壮的好年华,两周两趟来回,每次近16个小时往返车程,外加熬夜待遇,也算是小长征了。

  他说,自己第一次为了一份金融资格证书的考试,谋生行为,另一次是为了刊物聚会。特别是第二次,他为了给刊物省钱,主动放弃了坐National Express的机会,再次挑选了民工巴士上路。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