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网

新农村网

和谐村庄 >>和谐村庄 >> 外国农村 >>正文
看看德国农村、小镇照片
2012-6-21 新浪网

  德国食品价格涨势凶猛 农民收入平均上涨12.4%

  “怎么又涨了?现在一袋牛奶的价格都相当于过去两袋了。”在德国最受欢迎的廉价超市阿尔迪,一位家庭主妇对着货架忍不住抱怨。今年年初,一袋1升装牛奶的价格为35欧分,现在已经涨到75欧分。已经在阿尔迪工作了20多年的售货员卡罗琳·布洛克也向记者表示:“这么多年来我都没见过价格上涨这么快。涨价确实已经影响了我们的销售。”

  德国联邦统计局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德国消费物价指数涨幅达3.1%,是自1994年以来首次单月物价涨幅超过3%。其中食品价格的上涨首当其冲,10月份平均食品价格上涨了4.6%,11月更是一跃冲高了5.4%。11月份各类牛奶制品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3%,禽畜肉类的价格上涨了 18%,蔬菜、鸡蛋和面包的价格上涨幅度从7%至10%不等。

  食品价格的飞涨已经影响到德国人的日常生活。统计数据显示,德国工人的工资增长幅度已经连续多年低于物价的增长水平,其结果就是工人的实际收入连年下降,民众购买力逐步萎缩。据统计,2004年德国人的实际收入下降1.2%,2005年下降1.3%,2006年下降0.9%,而2007年还将下降 0.3%。

  不过,食品价格的大幅上涨使德国农民从中受益。据德国巴伐利亚州农民协会主席杰尔德·松雷特尔称,由于食品价格上涨,今年德国每个农民的收入平均上涨了12.4%,每月毛收入从1878欧元增至2111欧元,达到了近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德国特色的农村--红房子

[发表/查看评论]

  新闻投稿/广告投放/频道合作 联系人:黎主管  EMAIL:1728097111@qq.com

 

开心一刻.漫画地带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
新农村网搞笑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