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请注册为本站会员享受更多服务!       个人会员注册       企业会员注册  新农村网图文欣赏 个人会员免费注册   企业会员免费注册  个人会员登录   企业会员登录  加入收藏 
 新农村网图文欣赏

健康美食 >>特色小吃 >> 特色小吃 >>正文
桂林米粉制作方法
2014-6-24

桂林米粉的做法

1:备好材料。

2:材料切好。

桂林米粉步骤1-2

3:米粉在盆里加水泡5小时。(米粉干硬干硬的,最好是泡上一上午最合适)

4:锅中水烧开,下入米粉。

桂林米粉步骤3-4

5:煮个几分钟,期间捞几次米粉看看软硬程度。(米粉属于不好煮的一类粉,所以在锅中要比平时煮其他面食或粉的时间都要延长些,以保证能煮熟)

6:煮米粉的汤水应该是泛白色为最佳。(这次是买的桂林当地的米粉,所以不管是颜色还是口感都非常的好那)

桂林米粉步骤5-6

7:煮个4,5分钟后捞出米粉在冷水里过下。

8:然后在锅中再倒入热水,再次的下入米粉,再捞出米粉之前再用筷子夹下米粉看下熟没熟。

桂林米粉步骤7-8

9:为了米粉的口感好些,最好是再煮一次,这次的时间在1分钟左右即可捞出过水备用了。

10:卤水和剁椒在锅中加热下。

桂林米粉步骤9-10

11:倒入材料煮下。

12:然后加入清水,糖,醋调下味道即可。

桂林米粉步骤11-12

13:米粉可以干拌也可以和汤汁一起食用,看自己的喜好而定。

[发表/查看评论]